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千亩杏林花开正盛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报道)419日,海东市平安区第七届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暨赏杏花活动在平安·杏福岭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活动在歌曲《青海情》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杏福岭的千亩杏花花海中采风摄影,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气息。踏春景、赏杏花,游客们在现场拍照留念、“点花祈福”,在杏花树上挂满红丝带,写上“平安”“健康”等美好祝福。

杏福岭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700公顷,自2018年开工建设,经五年荒山绿化,整体绿化面积达60%以上,荒山变青山、荒地变福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变。景区计划于20235月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主要业态有:自然文化生态游(青宏杏)、亲子研学拓展体验、童乐机车、马车餐厅、户外露营地等。景区日最大接待游客量1000人次,年接待游客量10万人次,是广大游客周末游、自驾游、亲子体验、越野露营的好去处。

据平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正新介绍,举办乡村旅游季活动是平安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大繁荣、经济社会质量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提升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平安区依托此次“杏福岭”杏花报早春的有利时机,对外推介生态治理、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平安区对外良好形象。同时,吸引内外客商加盟平安的旅游开发,共谋旅游发展大业,推动平安旅游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

近年来,平安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部署,紧紧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强区战略,大力发掘古驿文化潜力,着力打造独具古驿特色的民俗游、生态游、文化游等全域旅游产业,大红岭千亩杏树规模不断扩大,杏福岭机车赛道全面建成,石碑花海通过国家级3A级景区资格评定,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荣获国家4A级景区荣誉称号。莲花山冰雪大世界开门迎客,全面补齐了平安区冬季旅游的空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平安区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高原大地徐徐展开,平安区这座被文化熏陶的古驿圣地,正以别开生面的崭新姿态屹立于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