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特色文化美食节启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马芳 摄影报道)引八方来客、品民和味道,享惬意生活。初夏时节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迎来了最美的季节。518日下午,民和县2023年“畅游天路桃源·尽享民和美食”特色文化美食节启动仪式在海鸿国际购物中心广场举行,让民和美食再一次“出圈”。

据了解,此次特色文化美食节为期五个月。期间,将结合节庆节点,开展儿童节——美好食光欢乐童享、莘莘学子高考解压消暑包、“厨艺大比评+幸运美食家抽奖”、父亲节——“感恩父爱 臻享美味”、端午节——粽情端午、建党节——全城免费观影重温党的历程、夏日“烤”场齐嗨啤——啤酒狂欢节、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七夕节——天上银河美味人间、教师节——繁花似锦感恩有您、中秋节——情满中秋夜悦享悠生活、国庆节——潮玩国庆节欢乐总动员等十三项主题活动,全力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美食节。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本次特色文化美食节内容丰富、规模盛大,既是对民和传统美食灿烂文化的宣传弘扬,也是对民和特色美食产品的展示推介。各商业主体纷纷表示,将主动顺应新消费趋势,积极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全面发挥海鸿国际商贸综合体、川海中心·文旅小镇等商圈带动作用,在进一步繁荣美食经济,擦亮特色品牌的同时,体现出民和人民的热情好客,展现出民和饮食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给全县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秩序井然的美食体验环境,民和县在活动现场设立美食节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个工作组,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稳价、环卫、安保、交通、停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对外地车辆做到友情提示,把本次美食节办成一个有诚信、有温度的特色文化美食节。

来自兰州市红古区的张先生在看到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的宣传推介后,带着家人朋友前来打卡民和美食节。他说:“饮食文化是最快拉近彼此距离的方式,很期待这场长达150多天的美食狂欢,希望经营户们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共同把民和海鸿国际广场打造成以绿色、环保、精品为主的特色消费场所。”

民和县商务局局长陈晓岗介绍说:“下一步,民和县将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不断完善‘政府+企业+商家’促消费机制,全力做好民和‘餐饮+旅游’产业,深入推进消费促进方式创新,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也希望大家能够‘味’民和而来,常来民和休闲观光,畅游美景、品味美食、亲身感受‘天路桃源、魅力民和’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