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为人才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武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是人社工作的主线,为引导青年人才投身平安区建设大潮。近年来,平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实际,以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三支一扶”人员运用、党员发展为契机,为优化人才环境注入“青春力量”。

平安区人社局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作用,选派青年人才党员到一线倾听民意,设立“党员先锋岗”,助力青年人才“长起来”。截至目前,青年干部共参与受理结案劳动监察案件及工伤案件27起,涉及农民工866人,涉及农民工工资777.91万元。参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28件,涉案金额73.96万元。通过配合平安区委组织部开展年轻干部“双优选”计划暨双向实践历练活动助力青年人才党员边使用、边提升。

为激励“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服务基层的能力,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平安区人社局组织全区36名“三支一扶”基层服务人员前往平安区三合镇乡土人才培训基地开展为期四天的培训。培训逐条分解党的二十大具体内容,由浅入深,抽丝剥茧,结合“三支一扶”工作性质,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在日常基层服务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受训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真正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区人社局推行“1+3”结对帮带模式,通过同事带、主任带、局长带的“一对多”形式,与青年人才建立结对帮带关系,开展定期谈心谈话、作风研讨会等,让青年人才在“滴灌”培育中“根正苗红”。通过党群活动日、实地学习等形式开展针对性教学,提升青年党员对自身党员身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