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智慧”城管建设再添新科技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为更好满足海东市平安区全力推进和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以及城市发展决策科学的目标,日前,海东市平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8名,正式入驻智慧城市服务管理中心,并开展智慧城市平台运行管理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平安区智慧城市服务管理中心,大屏幕上正显示着全区监控智能处置系统。点开平台页面,系统利用城区的摄像头,可以看到分布在全区的流动摊贩、井盖、垃圾桶等状态,每处设备的定位、编号等一目了然。

据介绍,智慧城市服务管理中心大厅面积有540平方米,划分为展示区、应用区和办公区三个部分,目前已建成“一中心二平台三底座”,即建设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包含城市态势分析展示系统和智能数字城市服务大厅;建设实战场景平台,包含非接触执法场景和智慧平安移动应用场景;建设城市运行管理基础底座,包含城市治理监控系统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数据接入链。

目前,该中心已运行数字城市服务大厅、城市态势分析系统、实战场景应用平台、城市运行管理基础底座、城市治理监控系统智能分析引擎和数据接入链。同时,已完成应用区域智能核心以及“采集、指挥、行动、展示”一体化的智能场景,对城市综合运行指数、事件实时情况、网格管理等各类数据进行汇总,为城市管理决策提供源源不断的实时数据分析,实现对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的管理。

今后该中心将按照“城市大脑”工作思路,依托“AI识别+云计算+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利用GIS数据的二维数据对平安区政治概况、产业经济、基础建设、民生服务、生态宜居、城市治理等维度由宏观到微观数据进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