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循化县】打出促就业保就业“组合拳”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马瑞青)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保障和服务民生为核心,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制定完善公益性岗位、小额担保贷款、职业培训、就业援助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失业人员和困难对象实现就业。

循化县始终坚持巩固传统行业,做大优势产业,开拓新领域的原则,多管齐下抓服务,充分发挥“撒拉人家”“撒拉艳姑刺绣”等劳务品牌的带动作用,积极开辟浙江省宁波市、广东省惠州市等新的农民工就业渠道,实现劳务收入1.3亿元。

为促进闲散劳动力实现就业,循化县相关部门及时联络东西部对口帮扶及县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收集用工需求信息,利用就业门户网站、公众号平台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目前,组织省内外35家企业及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18个。

循化县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就业创业培训体系,扩大培训规模,新增装载机、中式面点、烹饪和家政服务等实用工种,分类实施职业技能培训。目前,与8家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培训开班18期,培训人员900人。同时,大力开发生态护林员、农村道路养护、清扫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安置特困、残疾、零就业家庭等劳动力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破解就业再就业难题。目前,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56人,累计973人。发放小额贷款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