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张守艳)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抗灾能力,海东市乐都区水务部门提前部署安排,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落实各项强降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底线。

乐都区深刻汲取省内外强降雨应对教训,将防汛抗旱工作作为维护大局、加快发展以及建设新海东的需要,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汛抗旱重要会议精神,重温《生命重于泰山》,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明确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任、有任务,层层抓落实、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按照青海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利设施汛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等有关通知,要求及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四座小(一)型水库、三座小(二)型水库、七座水电站、重点淤地坝及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5月中旬,共排查隐患23条,已整改21条,正在整改2条。其中,在建工程排查隐患12条,已整改12条;运行管理单位排查隐患11条,已整改9条。

同时,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特点,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在建工程以及水库、大坝、堤防、饮水等重点项目和重要部位监管力度,加强施工现场、施工交通、项目办公和生活区等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抢进度和违规指挥、违章操作等现象。

为有效提升群众抢险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乐都区水务部门还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防灾减灾日”,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活动,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在原有应急抢险队伍的基础上,抽调各单位人员及社会应急抢险人员,组织社会面抢险队432人,水务专业抢险队18人,应急抢险运输车辆7辆、挖掘机7台,全体干部职工坚持24小时待命,全员进入应急临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