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5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赵新秋 通讯员 祁学渊 报道)为全力备战2023年汛期防汛应急工作,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降低和控制大雨、暴雨、雷雨、山洪等造成的危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海东市乐都区碾伯街道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碾伯街道徐家沙沟村举办,8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上午1030分,参演队伍、观摩人员全部就位,演练总指挥汪宏璞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的情景是全区因连续3天强降雨,河道水位迅猛上涨,山沟也同时出现山洪迹象,街道办防汛领导小组接到徐家沙沟村上报的山洪、山体崩塌险情,组长汪宏璞迅速召集防汛领导小组成员赶到现场察看险情,并立即下令启动碾伯街道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参演队伍按照演练方案,先后对险情报告、拉响警报、组织人员、紧急撤离、组织应急队伍、应急抢险、人员自救互救、险情持续监测报告等科目进行了实战演练,并在演练过程中发放预防地质灾害宣传资料90余份。使受山洪、崩塌威胁区域的群众明白山洪、崩塌发生时如何逃、往哪里逃,提高群众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演练中大家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