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端午假期互助实现旅游收入2925.8万元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今年端午假期,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和特色鲜明的旅游宣传活动,民俗文化和非遗体验异常火热,旅游热度持续攀升。节日期间,互助县共接待游客97521人次,同比增长612%,实现旅游收入2925.8万元,同比增长421%

为迎接端午节旅游小高峰的到来,互助县文体旅游局依托土乡独特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将特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休闲农业、民族文化等内容有机结合,提前着手,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从体验浓郁土族风情的民俗游到感受最美风景的生态自驾游,从重拾田园野趣的乡村自驾游到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景区游,寄热情好客于民俗文化,寄魅力神奇于奇山秀水,使赏杜鹃游、民俗游、文化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互助县端午节旅游的亮点。

同时,通过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为旅游市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端午节期间,互助县迎来旅游新热潮,旅游人气高涨,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安全生产事件发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接待游客925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0.58万元;北山景区接待游客9788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94万元;卓扎滩原生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7万元;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万元;磨尔沟高原生态观光景区接待游客35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万元;昆仑奇幻城接待游客8168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4万元。

为让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新型产业,近年来,互助县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土族文化传承示范区为目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依托独特的土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建成5个乡村旅游打卡地。“赛纳五十”“花儿丹麻”“老家东山”“灵秀五峰”“福地东沟”“秘境松多 ”等一批“全域全时全季乡村旅游”新名片更加响亮,“中国土族·彩虹故乡·醉美互助”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