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新城第一小学开工建设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 )挖掘机“左右开弓”,装载车来回穿梭。71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新城第一小学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计划工期365天,预计将于2024630日竣工。新城第一小学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互助县新城区的办学条件、教育资源、学校布局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据了解,互助县新城第一小学占地面积4.33公顷,位于吐谷浑大道北侧,民安南路东侧,计划办学规模1800人,设48个教学班,总投资金额达7889万元。该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有新建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阅览室、报告厅、食堂、体育活动室、设备用房、门卫房,运动场及室外总图等。

随着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逐年提高,近年来,互助县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张、大班额问题日益凸显。互助县新城第一小学开工建设是县委、县政府为加快互助县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整合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满足群众期盼、服务群众所需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周边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促进互助县教育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繁荣昌盛的希望所在,是提高全民素质,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必由之路。为了让全县教育均衡迈上新台阶,近年来,互助县累计投入资金6.1亿元,实施全面改薄、学前教育、标准化校舍建设等项目216个,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70所,校舍建筑面积达21.45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达19.09万平方米,中小学运动场面积达标学校比例达100%。新增教学班76个,学位5740个,消除大班额39个,体音美、理化生等学科教学仪器设备配备达标学校比例和计算机教室、“班班通”、校园宽带网络配备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