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扶贫车间开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 报道)近日,记者走进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一家服饰公司的扶贫车间,缝纫机的“哒哒”声不绝于耳,60余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熟练地进行服装加工制作,裁剪、缝制、熨烫、上拉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2019年该服装厂落地民和县,是民和县委、县政府联合民和县扶贫局成立的易地搬迁服装加工扶贫工厂,是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新车间于20213月投入生产,配套有年生产30万套服装的车间和生产防护服无菌室,主要从事校服、工作服、床上用品、窗帘及各种服装的生产销售,最近该服装厂正在制作一批校服。

“现在厂内有60多名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工作,针对新人还有专门的补贴和培训,我们正在全力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该服装厂负责人印云南表示。

服装厂的落地,点燃了当地群众新的致富希望。“我对裁缝很感兴趣,家就在民和县上,上下班都有公司的大巴车接送,只有40分钟的路程,真的很方便,现在一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是按件计费的,远比我前几年出去打零工强多了。”今年54岁的贵月英在该服装厂已有7年的工龄,她平日就酷爱缝纫裁剪,听说家门口建起了服装加工厂,便来挣钱贴补家用。

来自乐都区李家乡的吴梅香,于去年7月份入职,经过一周的培训后,也在该服装厂找到了工作,负责给服装上拉链。每天,吴梅香完成手头工作后,还会主动去窗帘的网编流水作业。“虽然一直坐着,但是多劳多得,我愿意一直干。”说话间,吴梅香已将上好拉链的一件校服放在一旁。

据了解,自2017年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与民和县结对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2.7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00项。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已先后与21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其中16家已投产,5家正在建设。目前,该服装厂已吸纳民和县北山乡和其他乡脱贫户15人,村民22人。

除此之外,民和县每年都会组织召开滨湖——民和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定期提供滨湖区招聘岗位信息,帮助更多村民就业,对重点监测人群实施就业帮扶,对全县有劳动力、有意愿发展产业的监测户给予产业扶持,以鼓励生产增加收入,确保监测户“有产业、能增收、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