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爱心商户为居民捐赠蔬菜包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海东日报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

“今天收到了爱心蔬菜包,包里有辣椒、茄子、菜花、菜瓜、西红柿,种类很多,非常感谢爱心捐赠人士,也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77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口镇史纳社区八旬老人金义川领到新鲜的爱心蔬菜包后乐呵呵地说。

当日下午,记者在史纳社区居委会楼前看到,一辆货运车上装满蔬菜包,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商量引导居民按序领取爱心蔬菜包,拿到爱心蔬菜包的居民高兴地连说“谢谢”。

史纳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君鹏告诉记者,当日,社区党支部联合民和县光林种植合作社开展“爱心蔬菜进社区,光林有机送健康”公益活动,共为辖区退役军人、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居民共100户家庭送来了爱心蔬菜包,这一包包充满爱意的蔬菜,把光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一份爱心暖意送进了居民的“心窝窝”。

与此同时,在北山搬迁新区,好多生活困难的居民也正按序领取200份爱心蔬菜包。

当天下午,气温达30摄氏度。为方便老人领取蔬菜包,光林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铁令梅夫妇与北山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决定除了对已经在场的部分村民现场发放蔬菜包以外,把其余爱心蔬菜包分送到各村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由村干部通知村民到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来领取爱心蔬菜包。

“这大热天的你们给我们送来新鲜的蔬菜包,感谢刘书记的关心,感谢爱心人士捐赠。”北山乡罗家湾村村民李积善双手接过爱心蔬菜包后感激地说。

民和县光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铁令梅、赵光明夫妇是民和县隆治乡桥头村农民,也是致富带头人,夫妻俩通过流转租赁本村土地发展露地蔬菜产业。在夫妻俩的产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对此,夫妻俩始终铭记于心,感恩于行,在大力发展好自身蔬菜产业的同时,也始终不忘尽一份社会责任,传递一份感恩和爱心。

时至暑夏,铁令梅种植的数百亩露天蔬菜已经上市,为此,她主动与北山乡政府、史纳社区取得联系,说出了自己会同桥头村驻村工作队向辖区生活困难居民捐赠爱心蔬菜包的想法。铁令梅夫妻的爱心行动迅速得到了北山乡党委、政府和史纳社区党支部的支持,最终确定向北山乡各村捐赠200个爱心蔬菜包,向史纳社区辖区困难居民捐赠100个爱心蔬菜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蔬菜包都近10公斤重,里面是新采摘的菜花、菜瓜、辣椒、西红柿等精细蔬菜。

“我在发展蔬菜的过程中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今年的新鲜蔬菜已经上市了,我也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向生活困难家庭捐赠一点新鲜蔬菜,尽管数量不大,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说起此次捐赠爱心蔬菜包的事,铁令梅道出了自己的初衷。她说,近期,还会向位于驮岭小区的利民养老服务中心送去240份爱心蔬菜包,让养老院的老人们也尝尝自己种的新鲜蔬菜。

爱心捐赠,情暖北山搬迁新区和史纳社区。在当日的爱心蔬菜包发放现场,北山乡人民政府、川口镇史纳社区分别向民和县光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赠送了锦旗,对光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