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6万人次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赵新秋 通讯员 张玉英)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紧紧围绕“促就业、保民生”的目标,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抓手,通过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创业指导等措施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就业岗位,确保全区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33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5706人次,脱贫劳动力、监测户劳动力转移就业14200人。

经深入走访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在招工用工、社会保险、企业经营、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需求,乐都区通过人企精准对接、组织农民工入职、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全面落实助企暖企一系列措施,为“用工难”企业解决用工493人;全面做好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失业登记、各类就业补贴申报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为885人次提供就业、失业登记等服务;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49人;为695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382万元,社保补贴45万元;审核发放企业新增吸纳就业困难人员1626.13万元、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419.95万元;为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笔,贷款金额1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23人。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乐都区广泛对接优秀企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会,增加招工信息发布量、增加招聘场次、增加配套政策宣传,不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上半年举办“春风行动”和助企暖企等招聘活动12场,提供16412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49人次。同时,进一步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2场,借助东部用工优势帮助有务工需求群众实现外出务工需求。

为发挥劳务品牌带动作用,乐都区组织“高原电建”“蒲台水暖工”劳务品牌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进行座谈,鼓励劳务经纪人带动更多的群众外出务工,通过劳务品牌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带领外出务工5000余人。上半年,通过自发外出、劳务经纪人带领、就业部门引导等方式,全区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5706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4200人。

为让群众做就业创业“明白人”,乐都区有效利用各类媒体平台,以网络直播等形式对就业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开展“迎双节促就业”就业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线上线下全面铺设就业政策宣传网,并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资金使用效益,建立覆盖对象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措施保障健全的培训工作机制,增强各类人员的市场就业能力,将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力5000人纳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范围,举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92期,培训城乡劳动力4537人次。完成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786人,培训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