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从严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彻底整改各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互助县全面部署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迅速构建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乡镇齐抓共管、企业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聚焦天然气门站、加气站、液化气站、输气管线等重点部位和燃气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重要环节,采取企业、用户自查和行业部门联合督查等方式,持续强化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整改瓶装液化气储存不规范、使用燃气设施不合格、违规使用双气源等问题。截至目前,发现燃气企业安全隐患29处,完成整改20处;发现燃气场站安全隐患16处,完成整改15处;抽查居民燃气用户1618户,发现安全隐患165处,全部完成整改;排查人员密集重点场所328户,发现安全隐患51户,关停问题用户36户,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互助县还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通过案例警示、宣传说教、现场纠正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行业部门、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和各族群众城镇燃气安全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