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洪红公路改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0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 报道)89日,记者从海东市平安区交通运输局项目服务中心获悉,海东市打造的一条美丽乡村公路——平安区洪红公路已于去年11月底完成主体改建,目前正在实施公路护栏及停车港湾等建设。

据了解,洪红公路改建工程位于洪水泉回族乡和石灰窑回族乡境内,项目总投资1864万元,路线总体呈自北向南走向,全长为11.9048千米。路线途经洪水泉乡井尔沟村、北岭村、阿吉营村、沙义岭村、拉树岭村及石灰窑乡处处尔沟村,终点位于石灰窑乡红崖村。

“全线共设置了8处停车港湾,新建公交港湾2处,设计栽种行道树4762棵,新建旅游公厕3处、蓄水池1处,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平安区交通局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钟永斌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洪红公路改建工程通过设置停车港湾、行道树、道路标线、安防设施,营造出“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生活和驾驶体验,极大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作为平安区西南部地区通村连乡达县的干线公路,建成完工后将会积极促进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沿线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

近年来,平安区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总目标,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工程,基本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骨架,县、乡、村道路为脉络的“五纵三横”区域路网体系。这些道路通进了群众的心坎里,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