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东庄至上郭尔公路改造10月底竣工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在进行加铺沥青混凝土层之前必须对原有的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病害进行认真彻底处理,只有这样改造后的路面才能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近日,记者走进海东市平安区平安街道东庄村至巴藏沟回族乡上郭尔村公路路面整治工程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使用水泥抹光机抹平混凝土路表面。

据了解,该公路工程建设起点为平安区东庄村,路线自北向南布设,终点为上郭尔村。途经东庄村、下星家村、上星家村、巴家村、索家村、尔官村、下马家村、李家村、河东村、清泉村、上马家村、下郭尔村、堂寺尔村、上郭尔村共14个行政村,路线全长18.769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对全线原路基、原路面病害进行处理,加铺3厘米沥青碎石找平层和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路面,加强全线排水设施、安防设施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244.22万元,项目于2023414日开工。

据项目总工辛有财介绍,目前已完成K3+204---K18+769段所有路基施工,11.1公里的路段已完成沥青铺设,新建涵洞10道,路面病害处理完成7000余平方米,正在进行剩余7公里路段的沥青铺设、2道涵洞的建设及3500余平方米的病害路面修复工作,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

“以前这条路是混凝土路,坑坑洼洼,沿线的村庄又比较多,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道路改建以后,出行方便多了,路面上的尘土和噪音也少了很多。”上郭尔村村民田南杰说。

平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志云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推动平安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便捷的交通环境,可充分带动巴藏沟区域旅游业发展,促进沿线农户发展农家院,对群众增收致富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