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高质量推进教育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学用结合作为主题教育的有力延伸,结合主责主业,将主题教育与提高教育质量相融合,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为突出榜样引领,平安区教育系统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优秀教师报告会、校长论坛、党建思政观摩会、教育教学说课大赛等系列活动,发挥身边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挂牌成立6个党员名师工作室,辐射带动60余名青年教师提升能力,130余名党员参与“青蓝工程”,为青年教师成长做好榜样。

通过划定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亮职责、亮承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晒业绩、晒亮点,推动党员在教育资源整合优化、教育教学、控辍保学、学生资助、营养改善计划、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中起到“排头兵、领头雁”作用。截至目前,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学困生、家庭贫困生140人,针对性地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关爱帮扶。围绕主业主责,平安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学校“问诊”校园安全、教学常规、项目建设等工作30余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提出指导意见,力求督导工作落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为解决民之所需,平安教育系统开展多项为民办实事工作。小峡街道王家庄小学,石灰窑回族乡上庄、中庄小学开办学生食堂,解决了433名学生的吃饭问题;积极推进巴藏沟回族乡中心小学煤改气工程,确保学生温暖过冬;积极与公交公司协调沟通,制定7条学生公交专线,解决平安一小、高铁新区学校1460余名学生上下学问题;积极对接江苏省无锡市阳光善行志愿团,为农村学校住校生解决棉被、床褥等4件套共计270套,价值9万余元。平安区教育局各党支部结合联姻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捐资助学、篮球架捐赠,为群众送拐杖、送小板凳活动,平安区教育局机关及城区各学校党支部分赴所在地社区,主动认领并兑现微心愿40个。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和党支部“摇篮”作用,平安区教育系统将通过“学习+实践”,把课堂前移到工作一线,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采取“四下基层”“点题整治”等做法,持续抓好“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