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化隆县】总投资16亿元的新能源项目落户化隆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韩世伟)1122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青海创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400兆瓦地面集中式光伏+低碳公共服务设施示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签约2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

化隆县将继续践行“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要求,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力争签约项目按期竣工投运、达产见效。

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马东博表示,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和合作责任,积极与县政府沟通、探索,达成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模式,共同构建“政府引导、投资驱动、赋能产业”的产融新生态,‍‍深化合作交流,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化隆县委、县政府主动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把“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有效路径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新能源全产业链和大数据产业,坚持长远谋划、高位推动,先后建成化隆县西山10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化隆县25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等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加速赋能传统行业,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有力促进了化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