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稳步推进“五经普”清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 通讯员 祝美甲)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海东市平安区严格按照省、海东市经济普查办公室要求,先后召开7次专题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深入分析研判,通过加强审核把控、查遗补漏、督促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阶段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平安区经济普查办公室采取“周调度、月商讨”的工作模式,对底册核查工作进行实时调度,层层把关,把握时间节点,为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对辖区内6573个底册单位做到核查率100%,通过全区普查“两员”地毯式清查、对无经营门店电话清查的方式,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全面完成全区单位清查工作。

本着“不重不漏”的原则,平安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开展多次深度清查,针对底册内搬迁、注销、不再经营、无证个体户清查对象,普查“两员”严格落实“再打一遍电话,再走一遍实地”的要求,确保做到底册内一个不漏、底册外全力找补;组织人员分乡镇(街道)对上报的单位表和个体户表中的主营业务活动进行审核,表述不符和上级退回的逐个核实后修改上报,确保行业编码的准确性;平安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报数据随报随审,及时跟进做好赋码、行业确认、反馈等工作,确保清查数据质量。目前,已完成对116个联网直报单位与清查单位的比对确认。

平安区经普办通过与区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找出差异,补充登记,目前已与相关部门全部进行了数据确认。同时,根据省市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指南,采取集中培训、点对点上门指导等方式,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调查企业现场指导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建立工作,目前省经济普查办公室抽中的平安区16家企业已全部建立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并已按要求录入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