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近年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积极强化群众体育服务供给,全力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通过盘活现有资源、改造提升老旧体育场地等形式,相继建成了民和县第二、第三全民健身中心,全县312个村实现健身器械配置全覆盖。

今年,民和县相继举办了2023年“乡村振兴杯”干部职工篮球赛、2023年海东市乡村振兴“龙祥杯”篮球、足球比赛等大型赛事,让全县市民通过观看体育赛事领略了篮球、足球运动的魅力,引领更多人参与到篮球、足球运动中。积极举办了“传承弘扬太极拳·构建健康老龄观”太极拳剑扇比赛、全民健身日展演、“党建引领聚合力·趣味运动促和谐”社区趣味运动会、“桃花杯”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等赛事,营造了全民乐享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同时,积极组织参加省级大型体育赛事,在2021年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民和代表团取得团体总分全省第五名、海东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2022年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民和代表队位居全省成年组金牌榜第一名、青少年组金牌榜第二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

在青少年赛事品牌培育方面,今年,民和县文体旅游部门组织运动员参加了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斩获531铜的好成绩,参加2023青海省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取得男子三人篮球初中组第一名、女子三人篮球高中组第三名、男子三人篮球高中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成功举办2023“奔跑吧·少年”学生篮球赛、儿童青少年武术展演。全县5名运动员成功晋级2023年青海省第二批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省级训练体系,进一步壮大了民和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解决室内体育场馆不足的短板,民和县投资3465万元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民和县体育馆,建成后该体育馆可同时容纳3000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