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占用耕地已恢复原状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东市移交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针对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迭尔沟村租赁耕地盗挖砂石的问题,乐都区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治理责任,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协调大型机械对该地块进行平整,现已达到耕种条件。

据了解,乐都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利用两天时间,对破坏的耕地进行恢复平整,并移交雨润镇政府,确保不被撂荒。“我们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对农村乱占耕地、私采乱挖等行为进行严厉整治,确保全区耕地不少一分、不丢一寸。”乐都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局长周庆文说。

125日,记者在迭尔沟村看到,恢复的耕地上,覆盖了用来墒情土壤的肥料,据悉,待到来年开春时,这些耕地将会种上农作物。“被占的耕地有11亩,现在已全部恢复,看着土地被平整,老百姓心里也舒坦。”雨润镇党委书记高杰指着不远处已恢复的耕地说。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东市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副组长马俊告诉记者,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海东市把转办信访问题办理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突出关键环节,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截至12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2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涉及我市86件。目前,相关办理部门已上报办结27件,阶段性办结3件,56件正在办理。

边督边改组将推进信访件的转办、整改工作,提高新办案件核办效率,加强已办结信访件的跟踪回访,防止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有效。以实的作风、实的态度、实的成绩配合做好督察组进驻期间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