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老年养护院明年5月交付使用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125日,记者走进位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垣新区的民和县老年养护院施工现场,三栋拔地而起的楼体令人眼前一亮,楼体间挖机轰隆,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室外配套管网工程。

进入楼内,墙面粉刷、地砖铺设、楼梯护栏、楼内管网工程已全部竣工,部分房间洗手间已完成马桶、淋浴、洗漱台等设施安装。

“室内墙面粉刷、管线安装、地砖铺设等已全部完工,计划于12月下旬安装取暖锅炉、接通天然气,明年开春后抓紧安装屋顶太阳能及室内吊顶、灯具、室外庭院绿化美化等辅助设施,争取五月份交付使用。”该工程项目经理徐学军说,冬季取暖用燃气,生活热水用太阳能,既节能又环保。

记者在楼内看到,地面全部采用防滑地板砖铺设,房间、洗手间的门框也比住宅楼房的常规房门加宽了三分之一,楼梯踏步高度、平面宽度很适合老年人上下楼。

“考虑到入住的是老年人,还可能会有坐轮椅的老人,所以在房间、卫生间门的宽度、楼梯踏步设计上都注重人性化,为入住老人生活、上下楼提供最大便捷。”民和县民政局项目负责人杨元成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房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安装无障设施等辅助器具,让每个老年人行动更方便、安全。

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民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后投资7547.02万元打造了民和县社会福利中心,建成了7所日间照料中心和25个农村幸福院,解决了全县孤寡老人的生活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改善困难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供全面的社会照料和医疗服务,民和县积极争取投资4500万元的老年养护院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床位300张,并辅助配套各项基本设施。

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工程自20233月中旬开建以来,民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民和县民政局作为项目主管部门专人跟进、全程督办,项目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对表推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马再加鞭,加快项目施工进度,9月中旬主体工程、墙体粉刷等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外配套管网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取暖锅炉、太阳能热水供应设备安装以及绿化美化等附属工程,项目预计将于明年5月份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