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推动检视整改见行见效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坚持把问题导向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准化开展检视整改,立体式推进专项整治,长效化防止问题反弹,抓短板强弱项,深化检视整改工作,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为进行分领域开展检视整改,平安区在部门机关层面紧盯行业区域突出问题,在村(社区)层面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领域紧盯党建工作不规范,在国有企业层面紧盯扭亏脱困提效升级,集中时间精力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整改。截至目前,平安区完成258个党组织“回头看”14轮次,提出整改意见310条,回炉整改280条。

为认真抓好省级专项整治任务,平安区分类别抓好专项整治,全面加大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力度,确定突出问题11类,制定整改措施34项。在全力抓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季”工作方面,全区987栋自建房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18个村的燃气管网和7个村的污水管网工程建成使用;持续推进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累计发放低保金、临时救助等各类补助资金4888万元;在全力推进湟水河流域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专项整治方面,认领细化11个方面28条整改任务,完成整改22条,正在整改6条。

平安区坚持问题清单动态管理,对检视出的新问题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台账动态管理;对完成整改的,落实“三级联审”销号管理;对正在整改的,坚持每周调度、两周动态更新。同时,坚持在整改工作中边实践、边反思、边总结,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有力闭环式推进,织密织牢平安区检视整改工作“长效网”。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已完成销号3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