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办好民生事 答好“民生卷”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赵元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人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乐都区人社局将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营造“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自学氛围,并通过理论学习来实现“学思想、强党性”。截至目前,共集中学习14次,撰写学习心得42篇。

立足援企稳岗、聚焦岗位拓展、深化就业服务……乐都区人社局聚焦民生实际和民意需求,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要素,推进就业服务端口前置,把就业创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年12月27日,乐都区人社局配合海东市人社局开展了“职引未来——2023年海东市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招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9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会场提供就业岗位750余个,涉及房地产、生活服务、制造业、金融、纺织业等10余个工种。当天的招聘会上,来自乐都区的102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进场咨询应聘,其中有21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乐都区人社局提早着手,结合“一线工作法”,把“机关会场”搬到“基层现场”。近期,乐都区人社局联合住建、公安、检察、法院、信访等部门开展集中大接访活动,每日安排各相关单位进行接访。1月4日,在乐都区人社局局长龙成林接访期间,现场为35名农民工发放拖欠工资30万元,通过本次集中接访和现场发放工资,震慑了一批有欠薪行为的劳务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同时,为了“把坐在办公室办信访,变成主动上门送服务”,乐都区人社局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门、走进百姓家门,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转变成“主动上门做群众工作”,积极开展接地气、可持续的帮扶工作。

此外,乐都区人社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消费帮扶号召,按照自愿消费、按需消费的原则主动向达拉土族乡烂泥滩村采购土豆、羊肉、猪肉、菜籽油等农产品,并主动当“销售员”,将烂泥滩村土特产类别及报价单转发朋友圈,动员亲朋好友购买优质农产品,有力促进农户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拓宽农民农产品销售渠道,拉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