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15000余人实现再就业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各位父老乡亲,找工作无须远行,家门口的多个就业岗位等你选择……”连日来,海东市乐都区积极搭建用工供需平台,通过线上职业培训、线上招聘等服务举措促进就业,目前已有15000多人实现再就业。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解决重点群体重新返岗,做好就业工作,乐都区就业局积极筹备海东市和乐都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统筹安排就业指导,为各乡镇发送相关招聘信息、推送工作岗位;各村村干部和劳务信息员加大宣传力度,为务工人员和招聘企业“牵线搭桥”,有效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同时,乐都区严格审核公益性岗位人员条件,为符合条件人员及时办理公益性岗位聘任手续,落实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

乐都区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不放松、就业服务不断档;通过调查摸底、上门服务、搭建服务平台等援助措施,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同时,通过人力资源公司,在乐都区七里店安置区招聘2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为海东市旭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招聘300余人,为青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85名大中专毕业生;协助乐都永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让1000多名人员顺利返岗。在此基础上,9000多名“高原电建”“蒲台水暖工”等劳务品牌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乐都在外就地过年的5000多名农民工也已成功实现就业。

下一步,乐都区就业局将切实巩固拓展就业扶贫工作成果,持续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