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班彦村绣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韩世峰)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者分队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五十镇班彦村,开展“税收支持有力度、乡村振兴有奔头”主题宣传活动。在“土族盘绣”生产基地班彦盘绣园,税收宣传志愿者和绣娘们围坐在一起,共话税收给班彦村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班彦盘绣园辐射带动绣娘394户共141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183721人,盘绣园通过公司接收到“妈妈制造”“唯品会”等各类订单已达5万余件。面对税务干部,盘绣园哈经理说:“自盘绣园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以前年销售额达到50万元就要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现在提高到了500万元,在减税这一块累计为我们减免税费1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我们的压力。”

除了税收,和绣娘们切身利益更为相关的社会保险费也成为了绣娘们关注的焦点,当得知现在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缴纳社保后,绣娘们纷纷拿出手机让税务干部们手把手教学。“一直听说税务局有非接触办税,但是不知道到底怎么操作,今天税务干部们手把手教会我们,以后不用跑那么远也可以缴费了,真方便!”一名绣娘说。

税收支持有力度,乡村振兴有奔头。一排排整齐坐落的小院,一张张朴实的笑脸,青年税务干部们不仅宣传了税费政策,更亲眼见证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班彦村带来的新变化。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互助税务部门今后将结合土乡实际,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