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投1730万打造“智慧公安”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十三五”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公安部门深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努力促进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730万元,不断加快科技兴警步伐。

互助县通过整合警务资源,扎实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积极适应动态化、信息化、智能化下警务实战需求,率先在全市公安机关建成了集指挥、技侦、网侦、图侦、情报于一体的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有效整合了指挥、技术、打击、巡控四大警种力量,充分发挥社会警务资源的集成效能和系统效应,显著提升精准打击、精准防范、服务实战效能。自该系统运行以来,互助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网上逃犯7人,破获案件102起。

同时,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积极开展信息化智能应用专题调研,突出重点,补齐应用上的短板。该县在县城新安装监控174路,建成启动了集实时路况掌控、交通拥堵预警、违法抓拍、轨迹查询、查缉布控、治安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电子警察监控系统,有效提升了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打击能力,全县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率双下降,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以深化公安改革和推进“四项建设”为契机,互助县建成了公安视频侦查“猎鹰”平台和毛斯河景区人脸识别系统,在全县交通要道新建车辆卡口系统26套、人脸识别系统27套、高清治安监控81路;新建了刑侦办案中心和交警大队、互助县塘川镇和五十镇办案区,配备全套设施设备,有力推动了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档升级,动静结合的立体化网络防控效能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