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今年播种农作物109万亩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农时,有力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牢基础。

春耕前,互助县农业部门在深入了解农户种植意向、摸清农产品市场供需情况下,根据农牧产业规划和地域特点,合理调整优化农牧业结构和种植计划,及时配套项目。今年,该县计划播种各类农作物109.4万亩,其中小麦20.97万亩,同比增加1.67万亩。截至目前,春耕生产自南向北陆续展开,互助县南部地区的哈拉直沟乡和红崖子沟乡等乡镇完成农作物播种0.27万亩。

通过提前统计各乡镇的农户种子、化肥和农覆膜需求数量,加大良种、化肥收储力度,全县储备各类良种779万公斤,储备化肥5931吨,农药150吨,各类农资均能满足春播生产需要。同时,设立农资供应点60处,按先川后脑、就近统一的原则,通过统一购买、集中配送等方式,加强农资供应调度。截至目前,供应小麦良种18.5万公斤、蚕豆1.2万公斤,销售化肥农药370余吨。

春耕期间,该县农业部门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计划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40万亩。通过扎实开展农机检修及技术员培训,检修农机具3.26万台(套),培训农机技术员52人。同时,充分利用千名干部下乡、12316“三农”服务平台、互助农牧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多渠道开展技术指导,为有序推进春播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此外,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0台次、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32家,查获限用农药204公斤,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0.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