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政法“开门搞整顿”促提升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331日,海东市乐都区召开全区政法服务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乐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安排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乐都区政法各单位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社会各界作出表态发言和郑重承诺。

据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乐都区教育整顿从2021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对象范围是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此次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四个铁一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领导带头、标本兼治、开门搞教育整顿“五项”原则,着力解决全区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乐都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此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31天,查纠整改环节76天,总结提升环节15天。在学习教育环节,重点突出政治教育引领,通过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筑牢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环节,重点是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乐都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从政法各单位抽调了多名政治素质能力过硬的精干业务力量,组建了综合协调组、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工作组、宣传报道组、督导检查组五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全区在编在职政法干警352名,全员参与教育整顿。目前,乐都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及党组成员讲党课9场次,参与在编在职干警352人,召开座谈会5次,征求意见63余条;廉政教育4场,受教育干警273人;警示教育6场,受教育干警360人;观看警示教育片7场,受教育干警390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受教育干警30人;研讨学习8次,参与144人;开展政治轮训6场,受教育干警358人;开展革命教育2场,受教育干警97人;参与岗位培训干警116人;参与测试干警139人;选树英模3名,举办英模报告2场。忠诚铸魂、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能力提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