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加西公路林川河大桥成功架设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牟泉)近日,青海加西公路2标段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577米的林川河大桥第一块箱梁成功安放在桥墩上,标志着林川河大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加西公路建设施工不断加快。

加西公路项目是我省重点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加西公路起点位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加定镇,终点为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在互助县境内的1标段起点为加定镇桥头村,途经加定镇、巴扎藏族乡,终点为柏木峡村。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青海威远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政院等单位以联合体总承包运作模式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59.22亿元,全长46.195公里。公路建成后将连接互助县加定镇、威远镇,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海北州海晏县西海镇等青海省东北部、祁连山以南的中心城镇,是西宁至甘肃省兰州市的“第二通道”。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进展顺利,自3月份复工以来,互助县境内的各个项目部在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足马力全线开工,力求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按照加西公路2标段项目部制定的“作战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实施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加西公路按照计划于2022年实现全线贯通。

据中国水电四局第一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裕彪介绍,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公司各项管理制度,遵循“以计划为龙头、技术为保障、核算为基础、效益为根本”的项目管理理念,找准征地拆迁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迅速打开加西项目工程建设新局面。同时,项目全体干部职工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严控工程建设质量关,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为完善国家公路网、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