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全国养老护理技能大赛青海选拔赛在我市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实习记者 拉玉鹏)923日至25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青海选拔赛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4名选手参赛,海东8名护理员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理论考核试题由省职业技能考核评价中心从国家题库中抽取。

“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有效提升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也能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养老护理员岗位以及养老服务工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全省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青海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王军说,为确保比赛高规格、高标准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中的裁判员都经过国家统一培训并持证上岗。

“这次比赛标准是按照国赛标准制定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因此整体参赛水平较高。”青海省社会福利院院长张晓燕表示,在担任此次大赛的裁判员期间,她感受到海东市近年来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的快速发展。“海东这次参赛队伍很强大,民政部门也很重视,相信未来海东的养老服务业一定能够走在全省前列。”张晓燕说。

据悉,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于11月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被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按照相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登记。

为把海东优秀的养老护理员推向更广阔的学习平台,收到比赛通知后,海东市民政部门积极引导和动员全市各级养老服务机构选派专业技能强、实践经验充足的护理员于7月底开展市级选拔赛,并在赛后组织进入省级选拔赛的护理员参加培训。“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能让我学到老年人心理健康及康养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技巧,也能够同参赛的选手进行经验交流,为今后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打下了基础。”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闫世玲说。

本次比赛中,海东市民政局荣获团体一等奖,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何先英荣获个人二等奖,刘永静、管小林荣获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