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169盏路灯照亮一方百姓的心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 报道)9月26日晚8时,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垣新区川垣大道延伸段2.6公里路段上的169盏照明路灯正式开闸点亮,原本漆黑的川垣大道延伸段瞬间变得灯火通明,亮如白昼。

川垣大道延伸段是驮岭小区及周边村民进出川垣新区的必经通道,由于没有安装照明路灯,给驮岭小区及周边村民的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条路何时能亮起来,成为小区居民和周边村民的迫切期盼。

群众盼的事,就是政府要干的事。针对当地居民的盼“亮”心声,今年7月12日,民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驮岭规划区川垣大道延伸段实地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时,就群众期盼的“亮灯”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史力行,尽快安排解决好此路段亮化问题,回应好居民期盼,增强居民的出行安全感和生活幸福感。

民和县住建部门作为此路段亮化工程的责任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精神,积极筹措资金,于8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7天的紧张施工,于9月23日全面完成路灯安装工程,为全长2.6公里的川垣大道延伸段安装了169盏照明路灯,架设2台变压器。

9月26日晚8时,169盏照明路灯全部点亮,当地居民期盼已久的亮化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亮灯首夜,记者从川垣五路十字出发,一路向东走去,整条道路灯火通明。道路两侧住户门前亮如白昼,茶余饭后的村民,有的在人行道上散步,有的借着灯光在门前空地上拉家常,有的打起了羽毛球。一位在人行道上悠闲散步的群众看着这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感慨道,县委、县政府为这里的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现在晚上出门,眼前看着亮堂、脚下走着安全。

因为路灯亮了,在驮岭小区附近做生意的一名商户,关掉了摊位车上的小照明灯。他说,县委、县政府给老百姓办的这件实事实话好,无论是驮岭小区的住户,还是周边的村民,以后都不再摸黑进城了。

川垣大道延伸段亮化工程的建成使用,是民和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行动。开闸亮起的169盏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一段路,更是一方百姓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