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高庙蟠桃走俏省内市场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报道)植被葱郁,流水潺潺,果园飘香……金秋九月,在海东市乐都区高庙镇西村,背面山坡上苍翠的桃林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到来。

“这里的蟠桃果大、色泽鲜、味道甜!”“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欣赏乡村风光,感觉惬意得很呐。”……926日,高庙镇西村的蟠桃采摘园里,不时传出游客的说笑声。

走进蟠桃园,放眼望去,满树纸袋包裹严实的蟠桃挂满枝头,剥开纸袋绯红橙黄、硕大扁圆的蟠桃煞是喜人,让人不禁垂涎。

“眼下,正值蟠桃采摘期,蟠桃园吸引了不少游客来采摘购买,每逢周末,有的游客自己开车从西宁、兰州等地过来。”海东市乐都区蟠桃汇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余敬江说,今年的桃子产量好,节假日基本客满。

“去年就听说海东乐都种蟠桃,很好奇,前几天去互助土族自治县参加青海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时也看见了,今天专门过来采摘几箱,马上到国庆节了,拿去送给亲朋好友,有面子,还能体现海东的特色。”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的赵女士说。

余敬江告诉记者,他从2013年开始试种桃树,目前蟠桃园种植面积达70余亩,种植各类桃树共28个品种、2.4万余棵,今年产量可达8万斤,从720日到10月中上旬都有相应品种的桃子成熟。依赖于乐都高庙当地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成熟的蟠桃皮薄肉厚,品形好、口感好、甜度高,绿色生态,在外观、色泽和口感上都优于其他地方的蟠桃,深受省内外消费者喜爱,售价也达到了每斤40元。

除了供游客们采摘外,余敬江种的蟠桃还以订单的方式销售到省内各大超市、商店。种植桃树不仅让余敬江鼓起了“钱袋子”,还拓宽了当地的就业渠道,带动了周边村20余名村民一起致富。

在果园的另一侧,几位村民细心地将个头较小的桃子洗干净、削皮、切块,经过蒸煮后做成黄桃罐头和桃脯。“我们的黄桃罐头口味好,拿到展会上也很快销售一空。”余敬江说。

谈及未来发展,余敬江雄心勃勃,信心满满。他说:“今后,我将进一步做大做强蟠桃产业,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要方向,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产业链,还要打造海东乃至全省的蟠桃种植基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