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五心服务”让城市管理更暖心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今年,海东市平安区深入推进以“初心担当、匠心管理、铁心执法、暖心服务、真心为民”为核心内涵的“五心城市管家”品牌创建工作,以精细化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为打造“暖心城管”,平安区城管积极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精简城管审批环节,将原来办理许可证所需的五个工作日压缩至三个工作日,力争在两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发放许可证件,做到审批环节“精简规范”,审批业务“阳光操作”,审批时限“触手可及”,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管理目标,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年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61件,其中办理渣土车准运证83件、道路开挖10件、夜间施工40件、商铺活动申请71件、临时占道44件、门头牌匾审批213件。

同时,平安区积极打造“行走城管、马路办公”工作模式,以“六个一”为要求,即情况在一线掌握、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采取实地巡查、现场处置、检查抽查、督办考核等工作方式,把“行走城管”与“马路办公”连通起来,做到“工作在街头,服务在路上”,不断拉近与群众“心连心”的距离。目前,全年累计发现问题201条,其中涉及市容市貌方面95条、环境卫生方面64条、市政设施方面42条,并全部督办解决。

此外,平安区还倾力打造“温馨城管”,全面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疏导,实施背街小巷、路灯、建筑物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整治市容市貌,提升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