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将于本月30日建成通车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日报讯(记者 颜金梅 摄影报道)109国道改扩建工程自施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工程乐都区至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老鸦峡段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在老鸦段姜湾村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正在摊铺第一层水稳层,碾压机也正来回碾压着路面,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建设场面。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赵海云介绍,水稳基层施工过程中,重点是对水稳基层配合比进行严格把控,铺筑时进行双机连铺,严格控制摊铺厚度以及压路机的碾压遍数。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基层强度满足设计规范要求。“除东岗子村1公里路段因乐化高速互通立交桥正在施工还未建成外,630109国道改扩建工程全线将建成通车,立交桥计划10月底全面完成后进行剩余1公里的施工。”赵海云说。施工现场,测量员马国卫正在测量路面的高度、宽度。他说,公路施工测量在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都起着重要作用,并且测量的精度和完成速度直接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质量与进度,是公路施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2018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三个标段的技术人员和工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基础上加紧施工。项目起点位于乐都区洪水镇下街村东,路线沿原G109向西布设,途经乐都区洪水镇、碾伯镇、雨润镇、高店镇、平安区平安街道五个(街道)及沿线23个规划村,终点顺接已建成的平安镇古驿大道。项目路线长46.643千米,按照双向四车道、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36米,设计时速4080km/h,路面结构为沥青砼路面。

据赵海云介绍,本项目于20186月开工建设,20226月下旬完成所有设计工程量。20215月至20226月分别对路基、桥涵、防护、排水、路面、交安等工程进行了交工前质量检测和核验工作。623日,邀请海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乐都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青海省海东公路路政执法支队等单位对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电子监控设备等工程设计、施工及互联互通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出具了书面意见,根据书面意见完善了全线交通安全设施。626日,青海省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了交工阶段安全性评价,根据安全性评价报告提出的问题,设计单位进行了补充设计,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630日建成通车以后,我们还主要对全线的安全、环保、水渠、老百姓的通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如果有问题我们将一一进行整改,81日之前实现全部整改完毕。”赵海云说。

国道109线乐都至平安段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2-2030年)》的重点规划项目,是海东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能进一步增强海东市与周边市县的紧密联系,对加快青海东部城市群经济带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