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节期间互助旅游揽金1826万元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海东日报记者巴迎桂 摄影报道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成为一种潮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制定了很多颇具特色、充满温情的留人举措,为广大市民和留土乡过年的人员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加之天公作美,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大家都在暖融融的阳光下外出游玩,很多景区和景点都迎来了大批游客。

记者从互助县文旅局获悉,2021211日至15日,全县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26.8万元。

走进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各式各样的灯笼、灯谜等将景区装扮得喜庆热闹。从大年初一至今,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人们在此踏春旅游,体验浓郁的土乡年味儿,欢度新春佳节。

为抢抓旅游市场,各大景区景点花样百出,纷纷打造出和往年不一样的景观吸引游客游玩,互助县卓扎滩生态旅游景区在原有的冰雪滑道、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神龙摆尾等20余个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热气球、动力滑翔伞、自旋翼飞机等新奇项目,还新增了宫灯长廊、冰雕长廊等项目,各式各样的宫灯及冰雕既让景区有了夜景项目,又能让游客在喜庆的年味中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听说卓扎滩景区夜晚的灯光很漂亮,便和家人一起过来了。今年春节这些景点都是持续开放的,我感觉比往年要更加有趣。”来自西宁的李辉霖带着家人来到卓扎滩景区赏花灯,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每年春节期间正是大棚草莓成熟的时节。节日里,互助县台子乡采摘大棚内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呼朋引伴,全家出动,徜徉在红红绿绿的田垄间,品尝着甜美的果实,尽情享受着采摘的乐趣。据了解,近年来,互助县十几个草莓种植村、合作社、采摘园全部采用无公害方式科学种植,使草莓品相、口感、营养更好,全县几百亩大棚草莓在节日里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为了助力留在土乡过年,让本地市民和外地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期间,互助县各大景区场馆持续开放。其中,县文化馆、文体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同时,互助县不少专为孩子们设立的游乐项目也受到游客的青睐。在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内的乡村游乐场,孩子们争相体验网红秋千、丛林探险等项目。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在基本没有外地游客的情况下,当地市民和留在土乡过年的客人为假日旅游带来了可观的客流量。各景区景点准备充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将最大游客承载量控制在75%以内。同时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打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倍感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