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乐都:大棚内樱桃花开春意浓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海东日报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海东市乐都区高庙镇旱地湾村大棚里的大樱桃也开始进入开花期,一团团白色的樱桃花挂满枝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片片花瓣上挂着点点红晕,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为乐都的春天增添了一抹嫣红。

在樱桃种植户李吉财的大棚里,他正忙着给樱桃花授粉,他说:“你看,授完粉的樱桃花不一会儿就从白色变成粉红色了,花瓣也微微隆起。等结了果,再过四五十天就可以摘了。”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种樱桃的时候,还有点儿摸不着门路,由于没有接触过农作物种植,虽然把树苗买回来了,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种。随后,李吉财到处找人请教,跟着其他村的种植户学习,加上家里人的支持,这才一点点地摸索到了窍门。

本着货真价实的原则,李吉财的大棚用最好的材料,施最好的有机肥料,所有的事情他都是亲力亲为,连给樱桃花授粉,都是找自己家的亲戚朋友帮忙。一百八十多棵果树,李吉财一家从上个月就开始授粉,一直忙到现在还没忙完。由于天气寒冷,樱桃树无法采取蜜蜂授粉方式,所以每一朵樱桃花都需要人工喷洒花粉溶液。为了防止重复喷洒,他还在溶液里添加了红色的色素,这让本是纯白的樱桃花挂上了一抹嫣红。李吉财告诉记者,樱桃从开花到结果需要5070天左右,目前棚里第一批樱桃已经结果,预计到410日左右就可以供游客采摘了。他今年种了5个大棚180棵樱桃树,预计能收入20万元。

樱桃花盛开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在鲜花盛开的大棚里,专程前来踏春赏花的市民蒲永芳陶醉在樱桃花丛中,不停变换着角度拍照留影。“今天跟朋友一块过来采摘草莓,听老板说棚里的樱桃花开了,于是我们过来拍了好多照片。这里太美了,等到四月中旬,我们就可以吃到旱地湾天然无公害的大樱桃了。”蒲永芳说。

近年来,乐都区以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农家乐建设为契机,沿国道线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以城镇建设为依托,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构建以点、线、网、片相结合的果品生产格局,大力培植大樱桃生产基地,建设大樱桃观光园,着力打造“湟水谷大樱桃”品牌,建成“大樱桃采摘—旅游—风味美食—茶园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光产业链,走出了一条以采摘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