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乐都区】春风催新绿 植树造林忙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海东日报记者 周晓华 摄影报道

吹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31日,海东市乐都区各级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学习党史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将学习党史守初心与植树造林添新绿结合起来,拉开了乐都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的序幕。

当天,天空飘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的热情。在乐都区朝阳山片区植树点,前来植树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打桩、拉线,打埂、挖坑,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按照技术员的要求开展各环节工作。

在乐都区民政局的义务植树点上,干部们带着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到达植树点后,严格按照林木栽植“三埋两踩一提苗”总要求,大家相互协作,认真种植树苗。仅一会儿功夫,原本荒凉的土地上栽满了错落有致的树苗,展现出勃勃生机。“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我们共栽种油松树苗60余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3月的河湟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乐都区民政局一位干部说道。

“春季造林时间短,必须与时间赛跑。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结合当前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为目标,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将党史学习运用到实践中来,为进一步推进城区绿化、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员干部们说。

记者从乐都区林草局了解到,本次义务植树计划10天,参加义务植树10万人(次),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9.34万株。其中,区直机关及驻地单位参与人数1万人(次),完成人工造林面积769.2亩,造林株数12.12万株,各乡镇参与人数9万人(次),完成补植补栽及造林面积7870亩,造林株数47.22万株。截至今天,共栽植青海云杉1700余株,祁连圆柏100余株。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乐都区先后组织了8次义务植树“大会战”,累计参与人数70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454万株,使全区的森林覆盖率由“十二五”末的42%提高到了现在的43.5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2016年的22.4%提高到现在的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