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海东行署办公室关于协调配合做好户户通基站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2日    

各县人民政府,行署有关部门:

2012年海东电信分公司依托CDMA移动通信网络资源及技术优势,与地区文体广电局密切合作,完成了16.73万户农户的户户通终端设备安装,极大地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和打电话的需求,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到了广大群众。但我区山大沟深、地形复杂、农户居住分散,目前全区尚有230多个行政村无户户通信号覆盖。

为进一步扩大农村户户通网络覆盖力度,海东电信分公司根据行署安排于近期完成了全区农村户户通网络覆盖规划编制,在省电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计划于今年4月底前在全区范围内建设户户通覆盖基站80座,投入资金4800多万元。为确保做好户户通基站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战略部署,通过在有线网络未通达的广大农村牧区利用直播卫星提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构建结构合理、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农村牧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听好广播、看好电视、沟通信息。该工程是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是地县政府联系群众的又一纽带,是海东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而基站建设又是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各县人民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将户户通基站建设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成我区经济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和“在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二、广泛宣传。各县、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向干部职工、向农民群众公开户户通基站建设的计划、内容和进度,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赢得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户户通基站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同时,要大力宣传省地的工作部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自觉、自愿主动地配合支持参与基站选址和建设工作。

三、协调配合。要将户户通基站建设纳入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亲自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地区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基站建设选点困难、部分农户赔偿要求过高和基站光缆杆路建设、基站电源引入困难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电信部门首先要科学选址,尽量选择在荒山荒坡上,尽量少占耕地。各县人民政府要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基础上予以妥善协调解决,与电信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全区户户通基站建设工程顺利实施,如期完成户户通工程。

 

            201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