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海东行署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全区春季绿化灌溉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时间:2013年05月15日    

各县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行署有关部门:

去冬今春以来,我区持续干旱,已严重影响到当前农业生产和绿化工作,城市建成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和城市周边绿化带苗木生长形势不容乐观,旱情还有可能加剧。根据地委、行署安排,为进一步巩固发展现有绿化成果,切实加强今年春季植树造林绿化灌溉工作,有效改善城乡生态绿化和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科学研判形势,统筹城乡绿化工作。各县人民政府要对当前旱情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统筹农业生产和城乡绿化工作,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人负责,立即对现有绿化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掌握苗木生长情况和干旱程度,加大绿化区浇灌力度,减轻损失,降低绿化成本。

二、落实具体责任,加快浇灌工作进程。由各县人民政府负责,对灌溉设施能够覆盖的绿化区域,由责任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增加灌溉次数,确保绿化苗木和草坪成活、保存;对于已经绿化、旱情严重、设施不配套的区域,要求住建、城管、林业、水利、气象、财政、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形成城市绿化抗旱保灌溉联动机制,即绿化主管部门牵头,利用住建、城管、林业、水利、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设备和人员,整合地表水、地下水资源,加大灌溉力度;城市周边荒山荒坡及国省道绿化苗木由各县林业、交通运输部门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浇灌,提高苗木成活率。由海东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全面开展工业园区、农业园区范围内的绿化灌溉工作,保证在旱情严重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浇灌,确保苗木成活。

三、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今年绿化成效。今年春季由各县组织实施的重点绿化区域,要加快水利灌溉配套设施建设,对于地、县机关单位义务植树的责任区由各单位指定专人按时进行灌溉浇水,加大灌溉力度,确保新栽苗木成活;在动用住建、城管、林业、水利、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和移动灌溉设备时,要特别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避免人员和车辆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各县政府要拨付财政专项资金,实行综合调度,全力推进春季抗旱工作,巩固发展现有绿化成果。

四、加强督促检查,提高绿化工作效果。地区住建、城管、林业、水利、财政、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全力指导和督促春季抗旱保绿化工作,地委行署督查室要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结果及时报地委、行署,确保春季抗旱保绿化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