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选号系统使用市民自选喜欢车牌号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6日    
近日,我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违章触摸屏查询系统和自动选号系统,经过调试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车管所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市车管所所长徐建峰介绍,今年,市车管所将便捷服务群众再提速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资金支持下,近日在市车管所服务大厅和市交警支队驾驶证业务大厅内,分别安装了4台车辆违章触摸屏查询系统和2台自动选号系统,使群众办事方式由过去的被动求助方式转化为主动自助方式,办事群众不需要与车管所工作人员面对面提交资料、语言交流就可以在上述系统中详细查询到自己车辆所有的运行信息,选取自己喜欢的车辆牌照号码。

车管所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上述系统操作。查询人员只要将个人身份信息和车辆证照号码输入违章触摸屏查询系统,显示屏即刻显示出车辆详细的违章信息记录,显示信息比人工服务便捷,更重要的是全面详细,一目了然;自动选号系统同样只需输入选号人简单诉求,显示屏即刻显示10个预留牌号,由选号人任意选中一个,克服和杜绝了由工作人员操作引发的人为不公平现象,实现了牌号选择的公平性,最大限度满足了选号人的意愿。

同时,近期市车管所将车辆驾驶证补换、审验权限全部下放到了各县(区)车管部门,极大地缩短了办事群众往返行程和集中办理排队等候时间,方便了办事群众。并且在办事大厅开通了免费WIFI,便于办事群众随时用手机查询车辆相关办理事宜。另外还更新升级了窗口单位计算机办公系统,改以往多窗口流水线办理为一窗式办结。

通过上述一系列服务便捷提速,以往在办事大厅内需要一天时间办结的事宜,现在车管部门承诺在系统不出现异常和故障的情况下30分钟内便可办结。

时报讯(记者董健人 通讯员 李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