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发改委】海东市2015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29日    

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5年,海东市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91项(含子项目259项)。截至6月底,开复工145项,开复工率为75.9%,完成投资134.13亿元。新建项目106项,开工64项,完成投资55.94亿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县区、行业投资增速不均衡。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投资226.69亿元,同比增长24.7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6.56%。

二是工业投资形势不容乐观。截至6月底,工业完成投资为50.28亿元,同比增长8.2%,较全市平均增速24.76%低16.56个百分点。

三是部分县(区)房地产投资下降。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完成投资为16.34亿元,同比增长31.38%。

四是重点项目支撑不明显。全市191项重点项目开复工145项,未开工项目46项,开复工率为72%,完成投资134.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占全市完成投资的59%。

五是市核心区项目进展缓慢。海东城投公司年初计划实施项目32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复工项目25项,开复工率78%,完成投资3.91亿元,完成年目标任务的6.7%,较全市平均进度低29.9百分点。因铁路并线、民小一级公路下穿等项目未开工建设,影响周边项目建设进度。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强化项目督促检查。各项目建设单位强化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深入项目工地调研,及时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制定具体施工方案,紧盯任务,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重大工业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抓紧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确保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二是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各项前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市政府提出的“续建项目7月底前全部复工建设,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的要求,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四是加强项目协调服务。重点解决项目建设中普遍存在的规划、环评不到位、用地不落实、配套资金难筹措等突出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