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民政局】做好“民政为民”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11月9日下午,海东市民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海东市民政局局长马德拉表示,民政系统是与人民群众特别是与各类困难群体切身利益关系最紧密的部门之一,民政部门的全部工作就是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来展开的。本次全会提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等重要决策。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各地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用一套政策组合拳,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等一系列让老百姓增强“获得感”的具体工作要求,这些都备受民政人关注。

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民政部门将统一思想,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全力以赴,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做最后冲刺;积极协调,加快福利中心、养老示范基地、救灾仓库等项目实施进程;深入基层,扎实做好联点村的扶贫工作;拒腐防变,进一步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在学习讨论中,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日常学习和专题研讨;紧扣民政工作职能,按照“瞄准特困对象、实行兜底保障、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民政为民”的工作,为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供基础保障。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