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林业局】海东市强力推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东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稳步推进造林绿化提档升级的重要一年,全市将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召开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印发《海东市2016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各级力量高位推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时限,推动重点营造林工程。完成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三北防护林工程五期、省级公益林建设等重点营造林任务人工造林20.99万亩、封山育林16.8万亩;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退耕还林人工造林12.78万亩。二是稳步推进海东市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在现有交通道路和水利灌溉工程已覆盖的区域,依托省级公益林造林项目完成南北山造林1.31万亩。三是加快实施南绕城高速公路海东段景观绿化项目。加强各部门协调,抓检查、强落实、促进度,完成987亩绿化任务。四是抓紧园区、城区绿化。做好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和资金筹措,完成海东工业园区550亩重点区域绿化和海东工业园区、乐都区工业园区生态苗圃和景观绿化17758亩,其中,海东工业园区15658亩(核心区3801亩,工业园区11857亩),乐都工业园区2100亩。落实好平安区、民和县500万元城镇绿化资金项目,实施两县(区)县城新建道路绿化带及公共绿地绿化。五是加快以风景园林为主的绿化项目。做好平安边家滩、乐都朝阳山、平安七星台山体森林公园景观绿化,景观效应初步显现。六是抓好全民义务植树。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结合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城乡绿化美化,组织开展市直机关、省驻市单位、驻地部队义务植树,提高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迅速掀起春季造林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