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环保局】海东市突出三项重点全力抓好家园美化行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4日    
一是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5年全市实施126个村的连片整治工作,受益人口达12.6万,在组织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同时,高度重视长效机制的建立,创造了可借鉴和复制推广的户清扫、村收集、县乡转运处理的“平安经验”,主要是将村级保洁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证每村3—5万元保洁经费投入,村村建立了5—10人的保洁队伍,并对保洁工作实行“村周考评、乡(镇)月考评、县季考评”的三级考评制度,农村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十三五”期间,努力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覆盖。计划完成1192个村的整治任务,从2016年起,平均每年完成200个以上村的项目实施,并持续推广、巩固、完善“平安经验”等长效机制,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成为海东的一面旗帜和名片。从去年起 ,连续两年将“平安经验”的推广作为十件实事之一,财政部、环保部及省环保厅也明文规定将长效机制的建立作为审批项目的前置条件。

二是大力开展交通沿线及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治理。近年来,各县(区)采取长效整治和短期突击办法,整治公路沿线、河道垃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对重点景区、重点交通沿线、城镇周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和跟踪整改,督促相关乡(镇)建立落实环境整治日常监督检查、定期保洁以及对群众的长期宣传引导等制度措施,巩固好“家园美化行动”整治成效,同时以良好的环境服务旅游业发展。

三是大力开展生态示范创建。按照创建生态文明先行区要求,今年实施完成平安、乐都两区生态区创建项目,力争创建10个以上省级生态乡镇、20个以上省级生态村,加快推进省级生态县建设进度,督促互助、民和、循化、化隆四县启动生态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