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金融办】青海鑫融融资担保公司三项措施全力助推海东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青海鑫融融资担保公司通过不断拓宽担保范围、创新融资模式、提升担保实力等三项措施,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杠杆作用,全力助推海东经济发展。截至今年6月份,累计担保418笔18.46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担保10.51亿元,占担保总额的56.95%;“三农”担保7.95亿元,占担保总额的43.04%);在保208笔,在保责任余额为6.62亿元,新增78笔2.65亿元;评审通过正在办理抵质押登记38笔1.5亿元。

一、拓宽担保范围,促进项目发展。一是在互助县、民和县成功开展“互保”模式担保业务的基础上,今年为民和永金联邦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三户联保”企业提供了900万元担保,累计担保额已达到1710万元。二是助推“拉面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公司为化隆“拉面经济”6户担保金额465万元。三是累计为“黄河彩篮”等惠民工程提供担保3500万元,为“黄河彩篮”工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四是开展““三农”惠民”贷款,公司与农业银行平安支行于4月上旬成功为平安区村民提供担保1275万元,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五是把控政府重点工作,促进旅游业发展,为循化县波浪滩生态旅游观光园有限公司提供2800万元贷款担保,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六是为海东工业园区青海能高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百能汇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各500万元贷款担保,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七是对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如青海耀华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800万元贷款担保,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八是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为乐都区共和乡克什加村贫困学生捐赠4200元。与青海银行合作,为青海银行扶贫村村民马克英提供贷款担保60万元。

二、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一是推出“私募债”担保模式。与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已完成了5笔共4743万元“私募债”融资担保工作。二是加快海东市“互联网+”担保业务的发展。公司紧跟经济发展步伐,结合“互联网+”行动,与青海省汇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给海东大美生态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融资500万元,青海宝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融资150万元,海东市乐都凯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融资1500万元等,总计金额4300万元。三是开展多种担保业务。通过票据担保为青海湘商投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500万元;通过矿权质押担保业务为青海金鼎水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000万元;加强与同行业间的交流沟通,借鉴先进经验,即将陆续开展诉讼担保、工程履约担保等业务。

三、扩大公司规模,提升担保实力。一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通过争取更多的财政资金注入,有效提升公司的担保放大倍数。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做好不良贷款的清偿。通过严格审查程序、确定有效的反担保方案、做好保前考察和保后跟踪调查等工作,降低担保风险和代偿率,提高担保质量。三是开展联合担保,壮大公司实力。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加强与青海信保集团、互助互信担保公司、循化黄河担保公司以及其他担保公司的合作,采取分保、联保等多种担保形式拓宽担保渠道,增加担保资本金,扩大公司规模,提升担保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