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海东市2020年市级重点
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

《海东市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已经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3月16日


海东市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

 

为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和拉动作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根据2020年全市项目投资总计划,梳理出2020年全市拟实施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0项,总投资591.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4项,总投资460.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08.4亿元,新建项目46项,总投资131.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4.6亿元。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的有18项,总投资16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2.5亿元。

一、项目确定原则

一是为切实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全市确定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30%以上;二是充分体现发展导向,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同时也符合我市发展的“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设要求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能明显带动全市项目投资;三是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用地审查、环评、节能评估、安评等手续齐备;四是确定的100项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投资不低于1亿元,其他项目总投资原则上不低于5000万元。

 二、项目建设计划

(一)市政府有关部门

市政府有关部门重点项目10项,总投资147.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7.6亿元。

(二)县区重点项目

县区重点项目63项,总投资334.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0.3亿元,其中:

1. 乐都区12项,总投资92.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

2. 平安区12项,总投资55.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1.8亿元;

3. 民和县11项,总投资62.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1.5亿元;

4. 互助县13项,总投资38.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5亿元;

5. 化隆县5项,总投资9.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4亿元;

6. 循化县10项,总投资75.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1.3亿元。

(三)海东河湟新区重点项目

海东河湟新区13项,总投资7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1.4亿元。

(四)市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

市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14项,总投资33.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7亿元,其中:

1. 海东城投公司12项,总投资23.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

2. 市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项,总投资9.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干部包项目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市县区责任领导精准把握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盯前期、盯责任、盯进度,抓紧抓早、抓细抓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加快项目前期。逐项明确责任时限,细化量化时序要求,强化工作联动,加快项目前期,续建项目必须于3月底前全部复工建设,新建项目4月底完成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手续、资金落实和环评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务必于5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三)严格项目管理。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提高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和工程建设合同制,进一步规范项目决策、审批、招投标和竣工验收等行为,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等违法违规现象,确保项目资金和工程质量安全。

(四)强化项目调度。项目责任单位对照项目推进计划,加快施工进度,规范项目监管,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市发展改革委实行月通报、季评价、年度考核制度,结合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省、市级配套资金安排及项目组织申报的重要依据。 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度工作,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调度数据及进展情况统计报表报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海东市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