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
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2020年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落实值班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常态化新冠感染疫情可防可控,生产生活安定有序,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青政办秘函〔2020〕145号)及省市有关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节日值班

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值班,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准时上报等制度规定,确保值班各项工作高效畅通。要建立健全本单位值班工作制度,制定值班工作方案,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熟练、应对能力较强且有责任心的干部值班,明确值班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值班人员在岗不断岗、值守不脱岗、遇事不漏岗。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领导及工作人员应确保值班场所通讯设施畅通,务必按时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严禁擅离职守,杜绝非正式人员顶岗以及门卫室代替值班等现象发生。

二、强化值班信息报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

及时准确全面报告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是值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值班值守联动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确保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全力应对和处置,按时限报送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落实较大以上突发事件必须30分钟内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现象。信息报告要重点把好内容关、数字关、文字关,做到内容全面准确,数字客观真实,表述层次清晰,文字简洁精练。各县区政府,市公安、民宗、交通、水利、旅游、卫生、应急、市场监管、气象、地震等部门在节日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6时前向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当日值班情况。各县区政府、各部门值班表请于9月28日前报市政府总值班室。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如有变化,务必及时报备市政府总值班室。

三、加强值班督导检查,落实值班工作责任

节日期间,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系统单位值班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业务指导,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履好职责。市政府将采取电话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抽查各县区、各部门值班情况,对未按要求坚守岗位或迟报、轻报、漏报、谎报、瞒报值班信息等情况给予全市通报;对应对突发事件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请市公安局、文体旅游广电局、卫生健康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于10月8日17时前,将节日期间综合情况汇总后报市政府总值班室。

联系电话:0972—8611119 ,8611199(传真)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