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2018年,各县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工作方针和“集中资金,突出重点,分区治理,注重成效”的防控思路,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市林地病虫鼠害、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面积86.73万亩,为年度防控任务的102%;无公害防治率98.31%,测报准确率99.13%,种苗产地检疫面积6.94万亩,种苗产地检疫率100%,松木及其制品调入复检率100%;林业有害生物成灾面积1.1万亩,成灾率0.84‰。全面完成了2018年省政府下达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任务,全市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各县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对各县区政府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的综合考评结果,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获得第一名的民和县、并列第二名的平安区和化隆县政府给予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县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地要以先进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国和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防控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创新,开拓进取,落实防控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建设成果,为海东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