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2017年,各地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工作方针和“集中资金,突出重点,分区治理,注重成效”的防控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创新防控手段,全市林地病虫鼠害、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面积95.71万亩,为年度防控任务的100.75%,无公害防治率98.08%,测报准确率95.57%,种苗产地检疫面积6.66万亩,种苗产地检疫率100%,松木及其制品调入复检率100%,林业有害生物成灾面积为0。全面完成了2017年省政府下达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任务,全市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根据市政府与各县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海东市2017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按照《青海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结合平时工作检查情况,市政府对海东市六县区2017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民和县综合考核得分95.3分,循化县综合考核得分94.9分,互助县综合考核得分94.2分,平安区综合考核得分94.1分,化隆县综合考核得分93.7分,乐都区综合考核得分93.7分。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重要之年,各级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检疫执法,突出无公害防治,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海东生态建设成果,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