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21〕144号
发文机关: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市政府2022年节假日
值班安排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值班值守工作,有效处理节假日期间各类事务和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现将市政2022年节假日值班安排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值班人员

市政府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为市政府值班人员,共同负责做好值班期间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值班工作重要性。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至关重要,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落实带班值班责任,加强督查问责,高标准做好值守应急工作,保证联络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全力确保政府工作正常运转和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置,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领导要坚持在岗值班,值班期间不得离开本市辖区。值班安排原则上不能随意调整,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在值班日值班的,必须按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报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协调其他领导代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相互补位,无缝对接。

(三)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领导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要认真做好来电、来访和紧急突发事件等情况的值班记录;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凡因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强化信息报告,值班领导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值班情况,上报事项要做到及时、准确、简明、规范,严禁出现迟报、漏报、瞒报、不报等现象。

(四)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交接班程序,及时、准确做好值班记录和电话记录,遇有重要情况、紧急通知、重要文件、领导批示等,要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做到即报即办,迅速上传下达,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把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降至最小。 

(五)强化督促检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值班领导要以定期不定期实地督促检查或电话检查的方式抽查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值班情况。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附件:市政府2022年节假日值班安排表

 

 

 

                2021年12月27日

相关解读